[心得]2018手機新品SONY XPERIA XZ2門市體驗心得。實機很美,但可惜XZ2 Compact台灣沒上市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MWC2018,索尼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XZ2與小尺寸的XZ2 Compact,兩款採用最新的Ambient Flow設計概念,號稱能夠更符合手持操作。只是很可惜這次5吋的小尺寸XZ2 Compact手機台灣不會上市,只會上市的只有XZ2這款。

    這一次的XZ2外型有很大的不一樣,螢幕變成比較長的18:9尺寸,正面的視覺效果看起來視野大很多,跟以前16:9的造型有很大的差距。本來位在側邊的指紋辨識也移到了正後方,實際試試看真的覺得XZ2背後的指紋辨識位置有點低,看了一下沒上市的XZ2 Compact照片,以比例上來看XZ2 Compact應該是比較高一點的,操作的時候應該也會比較順手。







    相機也從角落移到了中間,但XZ2的鏡頭也是會有跟指紋辨識器一樣的感覺--太低了。雖說放在中間可以減少拍照時手指遮到鏡頭的可能,但是太低好像也是很容易卡到手指,可能要使用前是需要一點時間先培養感情的,我用XZ2所拍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很明顯的被食指遮到了。看了網路上的XZ2 Compact照片,我覺得XZ2 Compact背後鏡頭與指紋辨識器的位置設計可能會比較順手一點。

    厚度也是網路上很多文章注意到的地方,XA2的圓滾滾造型使機身厚度變厚不少,同樣到了背後圓滾滾的XZ2厚度也自然增加不少。官方提供的厚度資料是呈現四周薄中間厚的形式,也就是最後的部分其實只有中間的部分。握在手上的感覺其實還是很順手的,確實很好握,只是規格上厚度寫著超過10mm的數字總是不太好看,畢竟網路上看手機都是看規格,只有在實體店面才有機會摸到時機。

    背後的材質也從全平面的金屬或塑膠材質,改變成彎曲的隆起的3D玻璃背蓋,水漾的感覺閃閃動人,調色方面也非常細膩,讓人視覺效果看起來就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在門市把玩的時候我最想試試看的就是新版的「3D建立工具」,在XZ2的3D建立工具中,新增了自拍掃描的功能,可以透過前鏡頭自己幫自己建立3D的人臉模型,感覺非常的有趣。我手中的XZ1 Compact目前還是只能使用主鏡頭進行3D建立,因此還沒有機會建立一張屬於自己的3D頭像。現場拿了展示機進行測試,真的很順利一次就完成我的3D頭像掃描,真的是太感動了。

    3D建立工具現在可以直接分享到Facebook頁面與朋友分享掃描結果,其實掃描出來的結果原先就可以透過網址分享的方式,直接讓非SONY的手機直接瀏覽,朋友們看過其實都覺得很酷,他只是一項娛樂功能,但是卻是新鮮感、話題性十足的好設計。

    希望在XZ2上市之後也能夠把其他手機的3D建立工具版本更新,讓其他XZ/XZP/XZ1/XZ1C用戶也可以建立自拍的大頭貼。


    硬體規格上來看呢,XZ2使用了2018年上半年最強的高通S845平台,效能絕對是不亞於XZ1,不過高階晶片畢竟有他的價值,搭載S845上市的手機應該都有一定的高價位,所以他的定價真的有點讓人畏懼。使用過搭載高通S835的XZ1 Compact,覺得在任何時候似乎都非常穩定與流暢,現在又提升了一個等級,想必應該會有不錯的體驗。

SONY XPERIA XZ2與XZ2 Compact規格表:

Xperia XZ2Xperia XZ2 Compact
上市日期2017-03-16台灣沒上市
處理器
CPU
高通驍龍 845 行動平台高通驍龍 845 行動平台
記憶體/
儲存空間
6GB RAM
64GB UFS 內部記憶體
4 GB RAM
64GB UFS 內存記憶體
螢幕5.7 吋 18:9 Full HD+
(1080 x 2160) HDR 顯示幕
5.0 吋 18:9 Full HD+
(1080 x 2160) HDR 屏幕
主相機19MP Motion Eye™ 相機19MP Motion Eye™ 相機
前鏡頭5 MP
23 公釐廣角鏡頭 F2.2
5 MP
23 公釐廣角鏡頭 F2.2
SIM/SD雙nano SIM
Micro SD
雙nano SIM
Micro SD
三圍153mm x 72mm x 11.1mm135mm x 65mm x 12.1mm
重量197g168g
防水防水 (IP65/68)防水 (IP65/68)
指紋辨識機身背後機身背後
電池3180 mAh2870 mAh
NFC
感應區
機身背後機身背後
顏色清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樣粉霧夜黑、雪映銀、冰湖綠、珊瑚粉
台幣定價24990N/A



    當天我在展示櫃上把玩手機的時候,很熱心的店員開始跟我介紹XZ2,還帶我玩了一下最新的音樂同步震動的功能,感覺XZ2的震感真的有點不太一樣的感覺,感覺更重、更沉穩的感覺。雖然我當下並不是要現場買手機的,不過後來還是填了一張關於XZ2介紹與導覽心得的問卷,得到了一份精美的小贈品,是印有XPERIA字樣的皮革集線器。

    去前9月換了SONY XZ1 Compact至今也不過短短半年時間,目前服役狀況仍然跟新的一樣越用越順手。雖然XZ2很棒,但是要在這麼短的換機週期換手機還是覺得不是很踏實,若以索尼往年推出手機的狀況,應該在下半年還會有一波新機發表,相信Sony往後會推出的機種會更具有厲害的功能,屆時就可以考慮換新手機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