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天母漢來海港體驗心得。台北好吃的高級自助餐吃到飽。午餐/晚餐/下午茶


    又到了各公司行號尾牙聚餐或是春酒聚餐的旺季,這次格主工作的地方尾牙來到的是位在芝山捷運站附近的漢來海港城餐廳天母店。這裡是台北出名的自助餐廳,有各式各樣的新鮮美食吃到飽。吃到飽餐廳在我日常生活中應該是很少接觸的種類,平常如果自己出門應該不會選擇到buffet用餐,這次因為公司的緣故選擇來到這裡聚餐,好吃的自助餐與充足的份量,真是令我感到心滿意足。

    這間漢來海港的位置位於台北天母SOGO 7F,距離捷運芝山站只有一條街的距離,走路就可以輕鬆抵達。以交通上來說,這裡是非常優越的選擇,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捷運前往,如果要自行開車,也可以把車子停在百貨公司停車場,在交通上對大家來說都很方便。



    這寬敞的座位區就是我們今天的位子,每個人都有很寬闊的桌面可以放食物,對於吃到飽來說,就可以一次拿很多的食物再慢慢享用。而吃完的餐盤,也會隨時有服務人員幫忙整理,可說是相當周到,來到這裡我們只需要負責吃就好了,其他瑣事就不管了。


    目前是尾牙春酒的旺季,因此連用餐的桌巾都換成春酒尾牙的廣告了,紅色的底色感覺充滿喜氣,吃飽喝足未來的一年才有力氣工作。上面的價格就僅供參考吧,剛好他都把各時段的價位印在上頭了。

    這裡除了午餐與晚餐時段,還有專屬的下午茶行程,如果來到這裡不難發現這裡除了各式生鮮與熟食外,下午茶的餐點種類也是非常的繁多,各式甜點、蛋糕、咖啡讓人眼花撩亂,實在是非常厲害的一間餐廳。


    具有各式食物的自助餐當然少不了新鮮的生魚片區,這裡提供各種生魚片,不過格主本身不喜生食,因此此區暫且快速帶過。生魚片是很多饕客會拿來當前菜的食物種類,櫃位就位在餐廳的入口處。


    這滿滿的螃蟹就這麼一隻接一隻的並排在餐檯上,感覺就非常的華麗可口,也感受到這李海鮮的甜美滋味,看了就直流口水。從這裡也看的出來餐廳對於食材的堅持與誠意,每一隻飽滿的螃蟹絕對是真材實料的到達客人的盤中,沒有所謂的偷工減料。


    不只有螃蟹堆得滿滿的,這裡還有非常多的冷菜,像是蠔、鯊魚等等的都是非常經典不能錯過的料理。


    年紀也開始邁入中年,來到吃到飽已經不能像學生時代一樣只吃海鮮跟肉類,也開始要有均衡飲食的概念,需要多攝取蔬果纖維,這裡當然也不乏沙拉料理,讓飲食輕鬆少負擔。這裡的生菜沙拉種類繁多,五顏六色的蔬菜一應具全,格主也拿來搭配其他肉食享用,不僅健康又能綜合食材的味道,吃起來更可口。


    在沙拉區的一旁,有一個非常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大桶的帕瑪森起司。這一大桶的帕馬森起司的食用方式非常的特別,使用上頭的叉子在大起司的中間部分刮出起司絲,在包裹在生菜中食用。刨絲下來的帕馬森起司味道非常濃郁,直接入口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嗆口不適應,此時包裹在生菜中食用,能夠中和起司的味道,入口非常的對味。


    這裡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現做壽司以及手卷,喜歡新鮮味道的饕客一定也會喜歡這個吧台,想要輕鬆無負擔的飲食餐點,這裡也是非常適合的一區。


    格主在學生時代每當到自助餐一定會盛滿一盤盤的PIZZA大口品嘗,不過隨著年紀增長,PIZZA的吸引力已經被生鮮食物所取代了。當天這裡的PIZZA供應非常充足,格主經過了許多次都能看到檯面上有PIZZA可以取用。




    主廚經典醬料區,這裡也有提供一些冷盤餐點。這一區提供各種的醬料取用,格主建議可以嘗試食材的新鮮口味,醬料酌量使用就好。


    看到BBQ的招牌,一旁就是熟食的區域,這裡充滿非常多的熟食,依照類別有港式、中式、西式料理。不論想要吃豬肉、牛肉、雞肉還是各種好吃的料理,在熟食區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


    大塊的豬腳與牛肉現烤出爐,其中的每一塊切片都是多汁有嚼勁的美味,這麼一大塊現做肉品平常很難有機會吃到,自己烹調也不切實際,只有在這種人數非常多的自助餐才能夠體驗分食的樂趣。拍攝時剛好牛肉還沒端上來,不過後來我有吃到,軟嫩美味多汁。


    點心區玲瑯滿目的櫥櫃,經過就吸引眾人的目光,如果沒有留點肚子來吃甜點,那就真的太可惜了。看到保鮮櫃中五顏六色的點心,每一種都小巧玲瓏的陳列著,這裡的點心可以讓人以小小的份量吃下很多的種類,滿足口腹與眼睛的慾望。


    蛋糕櫃的上層是片狀的蛋糕,種類選擇非常多,樣貌看起來也非常的可口精緻,讓人很想每一種都嚐嚐看。下層的蛋糕則是方塊型的一口蛋糕,分量小巧剛好,即使吃多了也不會覺得有太多的負擔。


    種類如此繁多的蛋糕,我想應該沒有人吃完午餐或晚餐之後肚子還有這麼空間可以品嘗這些小點心了吧,其實在這裡是有下午茶時段的,也許可以改天再約進來品嘗精美的下午茶套餐行程,專門來吃這些可愛的蛋糕甜點。


    除了蛋糕類的點心,這裡還有其他的甜點,像是烘培類的麵包、餅乾、蛋塔等等,跟蛋糕比起來更能又更有飽足感些,適合慢慢享用。走到點心區的盡頭,則是有咖啡機,提供非常多的咖啡與茶品的選擇,如果是下午茶時間,應該能夠愜意的品嘗這些甜點。


    滿櫃子的葡式蛋塔,看著就讓人口水直流,這裡的蛋塔可口美味數量供應充足,讓格主愛不釋手,一個接一個的吃。


    水果區整齊劃一的排列,看起來非常的壯觀,乾淨整潔的環境,將水果都一一整理好擺放在盤上,也讓人覺得吃水果是種簡單愜意的事情。因為拍攝的時候剛好是中午場剛開始入場的時刻,因此水果區還未有很多人開始盛裝。


    哈根達斯Häagen-Dazs的冰淇淋當然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名品。這裡的冰淇淋有多種口味,兩個冰櫃中總共有八種不同的口味,讓味蕾一次想用多種的刺激,除了口味繽紛之外,台面上還有許多冰淇淋灑料,可以盡情的布置可口的冰淇淋。


    以往高檔的前菜與美味的主食吃了太多,常常忘記了還要吃甜點。漢來海港的甜點五花八門,種類繁多,每一種都精巧可愛,擺在盤子上就像一件件的藝術品般美艷動人,味道當然也值得嘗試一番。這次刻意的減少主菜的分量,把肚子留給美味的甜點,應該是我的自助餐食記中吃最多甜點的一次。不過蛋糕的種類著實繁多,要吃下很多片其實也是一大挑戰,仍然只能挑選幾種看起來比較投緣的糕點。


    冰淇淋口味眾多,除了可以自己挖,決定口味與份量外,還有許多豐富的灑料可以裝飾冰品的外貌,讓Häagen-Dazs冰淇淋除了美味之外,外觀與口感能夠在更加分,吃到飽的同時也要顧及視覺感官與形象。




    因為是公司的活動,當然是在上班日舉行最適合,這一次我們用餐的時間是在平日的中午時段,令我們感到驚訝得地方在於平日午後人潮依然非常的多。平時上班時間大夥都都乖乖地在公司裡奮鬥,想不到平常午間時刻自助餐也能夠有滿滿的客人,實在太令人驚訝了,期待大家未來口袋賺飽飽可以閒來沒事就約來吃個午餐或下午茶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