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我換新耳機了SONY XBA-C10

      昨天常用的耳機因為實在太久了(應該買了5-6年了吧.好久!),整個塑膠老化碎掉,整條線就是快斷掉的樣子,所以當機立斷決定買一個新的來用,就開始做功課了。因為很少買耳機,通常也就是買sony或者鐵三角,這次決定試試看sony的耳道式耳機,發現了「平衡電樞」這個東西,看介紹是說在小體積的耳機裡可以比動圈式有更好的音響解析度,因為實在有點貴,我只選了一個動鐵單體的XBA-C10。
(想想,其實在高一個等級的平衡電樞搞不好就快比我的撥放器還貴了,實在沒比要XD)

      官方網站上看起來同期的產品不多,所以很容易挑選,就選到了XBA-C10入門款,到實體店面購買的時候價錢就跟公告的一樣,並沒有比較便宜,但可以馬上拿到,感覺比較新鮮。耳機有四種顏色,想試點不一樣的,所以我就挑綠色了。


      外包裝很漂亮,是側掀的。

      內容物就是耳機本體、各種尺寸的耳塞、纏線器+夾子,還有保證書跟說明書。店家跟我說可以保固1年唷,但我想應該不會這麼快壞吧。纏線器我覺得也是少用點好,常常拉扯耳機線的話,耳機應該活不久。

      我通常都是用藍芽耳機在聽音樂的,因為外出的時候手機帶在身上實在太大了,不方便。藍芽可以放在口袋、夾在身上,又可以講電話,真的超方便的,手機本尊就乖乖的躺在包包裡就好了。


      耳機全體+藍芽耳機,出門瞜!

      在我使用了幾個小時後的心得就是,這隻耳機的解析度真的很不錯,音場真的就是主打的平衡音場,高、低音都不會顯得特別弱,舉例來說,聽爵士樂的時候,每個頻率的樂器都可以清晰地聽到,double bass的聲音雖然不突出,但是每個音都聽得到!體驗真的很棒,雖然說是最低階的動鐵式耳機,但一分錢一分貨,也是有1000up的等級。耳塞的部分,沒有高階主打的隔音海綿設計,單純只是耳塞,戴起來不會有異物感,長久帶戴著不是問題。

      下面分享一下舊耳機,塑膠部份現在很脆弱,有些地方都繃開了,應該隨時有機會斷掉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