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位在中山捷運站旁的超可愛Rilakkuma Cha-Ya拉拉熊茶屋。用餐體驗心得

    這次在中山站看到超級可愛的拉拉熊家族在路邊迎接我們,這裡是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旁的拉拉熊茶屋,這個拉拉熊主題餐廳不僅是只有佈景跟裝潢充滿拉拉熊的蹤跡,就連菜單的內容也都是有拉拉熊、小白熊、小雞的蹤跡,真的超級可愛的。

    在門口的他們其實是在吃東西,吃的東西也都是很可愛的造型,有特殊造型的餐點、餐具以及擺盤,這也是在店內用餐最重要的一環,就是真的可以看到充滿拉拉熊造型的餐點,營造出好看又好吃的氣氛。







    這是靠近入口處的吧檯座位,因為我們進來的早,因此這裡還沒有坐人,可以大方的把拉拉熊吃糰子的照片拍下來。


    這是店內最大的一幅圖案,就位在我們用餐的座位後方,也是店內最大的一個牆面。有拉拉熊、小白熊、小雞在店裏頭招呼的圖片,我覺得這個牆面的造景真的很經典,真的很可愛。


    菜單上的照片旁邊都有對應的編號,如果根據照片上的內容點餐就會看到可愛的拉拉熊被端上桌,可愛的捨不得開動。有編號的就會跟照片上一樣,沒有編號的其實就很不肯定了,如果有疑問可能要問一下店員,以免送上來跟預期不太一樣。





    印有店家名字的紙巾,應該只是基本,但是看起來卻非常可愛。當時很猶豫要不要帶一張出來做紀念,消耗品數量很多,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第一個送上餐桌的是飲料-鳳梨柚香可爾必思。飲料可以選擇餐前上或餐後上,不過很渴,所以先上了。這裡的相關主題,就是杯子上的可愛圖案了。


    點心是今天的開胃菜-醬烤白玉糰子,這是有熊頭造型的燒糰子串,吃起來是糰子的味道,但是外型從盤子到食物都變得很特別的熊頭造型,是非常有看頭的點心。在Menu上可以看到這到菜的示意圖,送上來的跟圖片上的長得一模一樣,真的令人非常興奮。


    這是最最最令人期待的蓋飯定食-炭火燒鳥野菇滑蛋,真的有個巨大的拉拉熊在碗中等待我們用餐。雖然名為蓋飯,但是為了用飯來營造出拉拉熊頭的造型,這個蓋飯的料理部分都是壓在飯底下的,正面看起來就是用起司等食材堆疊出來的可愛表情。

    我們吃完後,覺得她雖然造型已經跳脫了普通蓋飯的樣子,變成了一個熊狀,但是味道卻不馬虎,還是很好吃,是一道點了、吃了不會後悔的料理,值得推薦。


    蒲燒鰻魚茶泡飯,送上來的時候茶湯是還沒淋上去的,米飯在中間堆成熊頭的造型,看起來很有趣,雞蛋也是切成熊的形狀,因為茶湯一淋上去可能就會把拉拉熊的形狀破壞掉了,真是捨不得吃牠。


    淋上茶湯後的茶泡飯,這道料理看起來非常精巧,外型變成造型料理,味道也非常適合我的胃口,這拉拉熊造型的飯糰,兼顧了味道與造型。


    炸丸子,有中濃燒跟明太子口味,因為是炸的,我覺得稍有油膩無法避免,主要的調味在於上頭的醬料與沙拉,口感有點像是炸過的糰子,雖然造型上沒有拉拉熊出現,但是盤子有,算是一到小巧精緻的餐點。


    飯後甜點-抹茶提拉米蘇,在抹茶粉的上面畫有白色的熊圖騰,這在Menu的示意圖上有,雖然每個提拉米蘇的圖畫有可能有點小差異,只能說還是看的出來吧,要在小小的面積上畫上一隻熊,可能也是一種挑戰呢。


    除了精緻的餐點,店內許多裝潢都可以看到可愛的拉拉熊、小白熊、小雞的蹤跡,在店內走走,就會發現在裝潢布置、擺設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拉拉熊插畫、玩偶、圖案,真的都是超級可愛的。

    店內許多的可愛布置,讓人很想多拍些照片,不過店內用餐人數眾多,當時總無虛席,只能盡量別拍到其他用餐的客人,也避免把不認識的陌生人不小心入鏡了。




    在店內的每個角落,就算是牆上的畫也都是拉拉熊的插畫,各式各樣玲瑯滿目。這張海報是他們在吃東西的樣子。


    這張海報是小白熊跟小雞把拉拉熊的耳朵當成食物,也很有趣。店內的牆上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主題的海報,只要有牠們在上頭就是很可愛的畫面。


    在店內的一角,有一個和式的小包廂,是預定席,不過當時並沒有人在這裡用餐,因此就進去參觀了一下,跟拉拉熊坐在同一個房間裡合照,感覺牆上的他們非常有臨場感。這個位置感覺非常的有趣,體驗一下跟拉拉熊們一起用餐的感覺真的很棒。


    窗戶上是各種主題的插畫內容,都跟茶屋的內容有點關係,大部分都是他們與糰子的合照,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感覺。


    這裡的窗戶看起來都是景觀造景,不過連這麼一點牆面的空間都不浪費的展示拉拉熊圖案,店家的巧思真的非常的令人讚嘆。


    在店門口的櫥窗裡有展示拉拉雄的玩偶以及餐廳的餐具,這款假扮成糰子的拉拉熊看起來很可愛,很像在偷懶的感覺。


    糰子造型的拉拉熊公仔還有小隻的版本,也很可愛。這家店內有集點活動,累積點數可以兌換餐點折價券或是公仔一個,這個小小的丸子公仔應該就是對換禮之一吧,看起來小巧可愛。


躲在角落的小白熊

拉拉熊造型茶杯組

    因為新開幕,每桌消費滿500元可以獲得一個可愛的拉拉熊氣球,每桌只能獲得一個,所以雖然我們滿兩個500還是只有拿到一個氣球。這個氣球是自己充氣的,只要把裡面的一小像是小小包裝的內袋捏破,他就會自己鼓起來,有點像是小時候用來整人的爆炸包,不過這個氣球股起來之後是不會爆開的,可以放心等待充氣。


    這間餐廳不接受電話預約,但是可以現場報名候位,如果想要進入餐廳用餐,早一點到店家外面排隊應該是比較可靠的做法。不同時段的供餐有點不同,比如說晚上不供應早餐、下午茶時段不供應主餐等等,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晚上,很理所當然的點了主餐,如果要在下午茶時段用餐就要特別注意一下菜單內容。

    店家內的主角是拉拉雄、小白熊、還有小雞,其他角色還有最新登場的茶色小熊就沒有在這裡看到了,也代表他們還有更新內容的機會唷,不小的最新的茶色小熊有沒有機會也登上這家咖啡廳的菜單上。



======================================
Rilakkuma Cha-Ya 拉拉熊茶屋

官方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rctw201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
電話02 2543 3030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可到
不接受電話預約,但可以早點去現場排隊候位

當日人均消費約500元/人 (僅供參考)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