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Part2]尋找特別的新口味,日本泡麵的多樣性真的非常有看頭

    這次又來分享日本商店中所販賣的泡麵口味,我雖然不喜歡用泡麵當作正餐或是消夜,但是我非常喜歡嘗試新口味的泡麵。這次選擇了這些第一次嘗試的口味,都是在日本超商買到的異國風味,雖然份量不多,但是吃起來非常有樂趣。

1.皮卡丘小泡麵-醬油味


    這個醬油味泡麵與海鮮味的包裝很像,但包裝是紅色,其實也算是一種基本款的口味,特別的地方在於外包裝有滿滿的神奇寶貝,裡面的配料有皮卡丘的小魚板,看起來應該會是小朋友的最愛,分量對小朋友來說也剛剛好。


    因為醬油味泡麵湯底在日本口味中是很常見的一種,因此這次泡麵的時候嘗試點不一樣的口味,就是加一片起司,讓他湯汁吃起來更香濃。起司攪散之後跟泡麵味道會很搭調,因為這是小碗,因此一片就可以讓整碗泡麵充滿起司味,搭配起來很合適。




    神奇寶貝泡麵裡頭副了一張神奇寶貝小卡,我跟神奇寶貝脫節太久,已經不認識現在的神奇寶貝是誰了,所以拿到的這隻對我也沒有任何感覺,真是難過,怎麼不來個傑尼龜或是妙蛙種子呢?可能我還會熟悉些。不過魚板方面是經典的皮卡丘造型,也算是回味童年的感覺了。




2.餛飩湯-醬油味


    這款包裝看起來很像泡麵的盒子,似泡麵卻不是泡麵,其實裏頭竟然是餛飩湯。在超市裡頭他有一般的大包裝以及迷你碗的小包裝,我買的是迷你碗,可以當點心又不怕吃太多。這次吃的是原為版本,也就是基本的醬油味,為了體驗不一樣的餛飩口感,湯頭的部分就先嘗試這個最基本的口味了。


    這款泡麵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不是一般的麵餅,他是一個個的小小餛飩。打開包裝後其實跟一般我們熟悉的餛飩有點不太一樣,沒有大大的餡球,到是有像是餛飩的長長麵皮。

    這麵皮中帶著點油膩感,因為含有一點乾燥的內餡在裏頭,也許是為了更容易被熱水沖開,內餡的比例很小,基本上一夾起來大部分都是面皮,不太感覺有餡料。湯體的調味包中還有一點蛋花的配料,一整碗泡開來真的很像是餛飩湯的感覺。如果說泡麵架上的產品都已經吃膩了,那這款混沌湯肯定能用它特殊的混沌與吃法,來讓你感到十足的新鮮感。



3.迷你碗-蔬菜泡麵


    當初在便利商店因為看到它是迷你碗就買了,看包裝平淡無奇,應該是蔬菜口味,實際上這款泡開後會有很多海帶芽,有點像是海帶芽湯麵的感覺,屬於清爽口味,不辣、不過鹹,味道恰到好處。


    這款麵是以蔬菜為基底,有許多的海帶芽、玉米等配料,吃起來感覺充滿蔬食感,爽口不油膩。麵體也是特殊的製法,不是油炸的感覺,泡起來後麵的形狀稍微比較直挺,吃起來口感很好。口味雖然稱不上甚麼頂級的美味,但是海帶芽口味的蔬菜泡麵,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味。





4. 7-11關西風肉烏龍


    這款泡麵是7-11品牌,名為關西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關西地區限定的,不過我在京都的門市買到,應該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在關西地區吃到關西風的泡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這款泡麵名為肉烏龍麵,湯底是有點加入碎肉的感覺,搭配具有嚼勁的烏龍麵,是一種非常搭調的組合。把麵泡開後,真的會有碎肉塊在裡面,吃起來就像在裡面加入牛肉丼配料,味道甜美。如果想要找好吃的泡麵的話,這款我真的很推薦。


    打開包裝,裡面沒有調味包,所有的調味料都已經在碗裡的,這樣雖然比較方便,但是撕開上蓋包裝的時候會很擔心粉包灑出來。

    標榜烏龍麵的麵體也比普通泡麵來的粗,咬起來更有味道,也更紮實,是我喜歡的麵體之一。把麵泡開之後,藏在裏頭的碎肉就會一個一個地冒出來,這就是這個泡麵作特殊的地方了。碎肉的口感不像一般泡麵的乾燥肉塊,比較像是牛丼的肉一樣有點嚼勁的小肉片,這個碎肉的味道很香,配烏龍麵吃超搭調,吃完之後只能說非常滿意。




5. 日清-柚子香味小烏龍麵


    這款泡麵口味非常的特別,當初購買是因為覺得碗裝很佔體積,想要買袋裝的日清,因此就買了這個,沒有注意到他的口味,直到打開後才發現如獲至寶。

    這個包裝帶上寫他擁有柚子的香氣,一加入熱水就聞到超濃厚的柚子香味,吃完之後口齒留香,第一次吃到含有果香味道的泡麵,真的是太新奇了。


    當初這個口味在超市只有看到這種小包裝,沒有看見碗裝的版本,所以我就買了這種迷你的泡麵尺寸,最適合用一般家裡的飯碗來泡,剛好可以泡成一碗麵,水量、份量好掌握,吃起來也很方便。

    這款泡麵味道一流,香味撲鼻的位子味道,與其他口味有著很大的不同,而配料的部分,這裡的魚板是小花的造型,看起來賞心悅目。麵體的部分是採用烏龍麵的形式,除了味道不俗之外,烏龍麵的口感嚼勁也是非常棒的飲食體驗。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