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新玩具。到哪都能轉吧轉吧的---手指陀螺、指尖陀螺

    最近的觀光區小販很流行的商品就是這個指尖陀螺,有許多文具店或是玩具店也都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在販賣,但是根據不同的材質、造型,他們的售價也有很多差異,最陽春的可能100元左右,貴的可以到300元甚至更高。我買了一個應該算是基本型的陀螺,想要來了解他裏頭存在的魅力。

    在格主小時候,學校流行過戰鬥陀螺,那是用來互相比賽的,學生時代也買過很多來玩。而現在開始流行的這個指尖陀螺主要當然不是用來戰鬥的,顧名思義是可以在手中轉動,帶著他邊走邊轉,可以用來打發時間、玩花式招數、療癒心靈等等。 





    沒有事前做很多功課,在路上隨意比價了幾家店就下手了。覺得簡單就好,所以買了一個最便宜的,有五顏六色可以選擇,因為身體主要是塑膠做的,所以價格大約是台幣100元上下。


    在外頭看到的指尖陀螺結構看起來都是這種像是手裏劍的造型。中間轉軸部分應該是主要的軸承,而旁邊的三個軸承我就不是很清楚他們存在的意義,不曉得是有其他用途或是做為配重所需,可能需要在研究看看。


    第一次旋動他,感覺就是有個東西在手中高速旋轉,有點陀螺儀的感覺,轉動的時候會有一種慣性在轉軸上,稍微扭動轉軸,這種慣性的感覺會很明顯。


    指尖陀螺還有一個玩法是放在桌上當一般陀螺,不過中間的固定點並不會旋轉,所以就會看到她很療育的在桌面上原地旋轉,不會像傳統陀螺一般東奔西跑的亂動。


    網路上還有很多種花式玩法,應該可以嘗試看看。目前除了讓她轉轉轉,其實我也不會其他特殊的玩法。有機會我也來練練看吧,但是感覺他們某些高手用拋接的方式,難度真的好高,每次拋出去,就不知道飛去哪裡了。



    下面是我自己錄的一小段影片,還挺有趣的,隨便一轉就可以轉好久。



    網路影片有可以單手轉,但是手指實在是太難使力,我還是覺得一隻手抓住中心點,另一隻手幫忙轉動,這樣才能讓他轉久一點,也能夠轉得更久。在他旋轉的時候,體會陀螺轉動的過程,摸著他轉動的觸感,我覺得有種紓壓的感覺,有事沒事就放在手中讓他轉一轉。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