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色彩繽紛PILOT Pluminix百樂彩虹鋼筆。F尖、B尖

    這次介紹的是這個小巧可愛、具有繽紛色彩的百樂彩虹鋼筆PILOT Pluminix,從外觀上看這應該是款貼近年輕人的學生鋼筆,具有多種顏色的外殼,還有可愛的外型。吸引我目光的一點是他除了標準的F尖外,竟然有極粗線條的B尖,頓時有種難以抗拒的力量讓我一次買了兩支,將兩種筆尖一次買齊。

    價格上也是非常的親民,原價應該是180元,在文具店購買打折後只要145元,非常的划算。每一支筆都有獨立包裝,看起來的格外的高級,包裝上就有寫上大大的筆尖F or B,應該不容易認錯,筆桿的顏色則是五顏六色,真是令人難以抉擇。




    包裝背面資訊寫得很詳細,包裝內部含有卡式墨水1組(青色),但若要使用其他墨水,也可以搭配吸墨器使用(IC-CON-40),原廠吸墨器通常價格都偏高,以這個價位的鋼筆來說,還是用卡是墨水好了。






    除此之外,還有圖解說明卡式墨水、吸墨器的上墨方式,真是貼心,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鋼筆的新手,應該是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


    筆身嬌小,可以算是短鋼筆的尺寸,外殼是彩色塑膠材質。筆蓋是屬於旋蓋式的,感覺起來氣密性應該挺優越的。雖然沒有筆夾的設計,但比蓋上有凸起設計,蓋上筆蓋後可以有止滑的效果,不會滾動。


    B尖與F尖並排相比,在筆尖上面都有寫上粗細的代號,不用怕搞混,非常的簡單明瞭。看到尖端的筆幅,F尖的幅度可能很熟悉了,但B尖就是明顯地感到粗壯,這也代表著B尖更能發揮筆尖上的優勢,在書寫上增加更多的變化與樂趣。


    兩支筆都是使用隨附的百樂藍色卡水,因為筆幅不同,所以顏色看起來深淺不同,但都是一樣的漂亮。

    這次買到的彩虹鋼筆內附都是我喜歡的青色卡水,所以特別感到物超所值,想不到百樂的青色這麼美,令我愛不釋手。


    來做一下比較,日系筆尖普遍上會比歐系來的更細一號,與歐系的IWI細字鋼筆EF尖相比,日本的百樂Pluminix F尖還是稍微更細一些,這並不讓我意外。另一方面B尖則是很明顯比較粗,有平尖、藝術尖的風格。


    仔細看Pluminix的筆尖,他非常特別的地方是沒有銥點。筆尖與紙的接觸面是一個平面,而非一般的鋼筆是銥點接觸紙面,書寫起來手感會有些新奇的感覺,與一般常見的鋼筆書寫感不太一樣。


    說到外形結構,第一大特點就是短小精悍,筆身含筆蓋約是12公分長,拿在手上就是一個剛剛好可以寫字的長度。筆蓋處沒有比夾,雖然也不會滾來滾去,但是沒辦法夾在筆記本裡或是口袋邊,這部分還不是很習慣。


    雖然有粗筆尖---B尖,但要跟同家的百樂藝術鋼筆PILOT PARALLEL完整的產品線相比(筆尖幅度1.5mm、2.4mm、3.8mm、6mm),仍是有很大的不足。但作為低價位的替代品,已經非常足夠了。

    平日工作忙碌,早出晚歸,寫字的機會變得很少,通常也只有寫每日手帳時才會用到筆,但這次開箱一次就把兩支鋼筆都上墨了,平時要在更努力的寫字,也期待有天可以把瓶瓶罐罐的墨水用到見底。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