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一定要吃的- 三四郎串燒。坐落在永春捷運站旁的日式風味居酒屋

    月黑風高,好想找間小店好好吃點東西,這次我們在台北捷運永春站附近的三四郎串燒覓食。走在松山路上,突然有一個長的很別緻的建築物,抬頭一看,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已經到了。

    這間居酒屋的門面做得非常具有日式風情,坐落在繁華的台北街上是一種很特別的視覺效果。就像從現實世界走進了一個夢幻的場景中一樣,還沒開始用餐就先讓眼睛飽餐一頓。






    店內的座位有吧檯跟獨立座位,牆上有滿滿店家的收藏品。在這裡用餐還有非常棒的地方就是店家會提供置物籃,方便客人放個人物品,牆邊也有衣架可以吊掛外套,讓用餐時不被尷尬的隨身物品問題困擾,用餐起來也能夠放鬆心情了。



    今天一入座就有招待的小菜---小黃瓜,味道很棒,所以看到菜單就放心地點下去吧。


    當室外不僅寒冷,更不時飄下微微細雨,能夠坐在這裡用餐還真是幸福。桌上有放置串燒竹籤的籤筒、衛生紙、還有兩個可愛的調味罐,印象中是唐辛子跟鹽。我覺得吃串燒時,「鹽」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調味料,可以讓食物、肉類頓時充滿鹹鹹甜甜的味道,一口咬下食物會有幸福的感覺。


    首先上來的是我們的飲料,不喝酒的我們點了綠茶&可樂。雖然居酒屋有販賣各式各樣的酒類,但別擔心,這裡還是有屬於我們的無酒精飲品,下班也是可以來這裡「喝兩杯」的唷。


日式烏龍麵
    這道日式炒烏龍麵的味道真的很棒,看起來也很美,就像一個藝術品,端上桌時上面的柴魚片還會熱情地舞動,鹹度味道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淡太鹹,又能夠襯托出炒烏龍的美味,一大盤一下子就全部吃完了。


鹽烤松阪豬
    串燒的部分,大多都是2串為一個單位點餐,當然一串上可能也不只一個,所以串燒類如果可以共享點用,就不會太快吃飽,能夠吃比較多種類唷。


香烤雞翅
    雞翅也能夠變成串燒唷,吃起來不僅味道好,也省著沾手。我們的串燒主要都是點鹽烤為主,能夠吃出食材本身的鮮甜,若鹹度不足,餐桌上也有提供最單純的調味料「鹽」,搭配起來能夠讓食物的美味發揮到極致。


鹽蔥豬五花
    烤的香嫩的豬肉,搭配香氣四溢的蔥花,真是絕配。


一夜干秋刀魚
    這條秋刀魚送上來時竟然是被整隻攤開的,實在令人驚豔,竟有如此厲害的刀工可以把秋刀魚一剖為二,並且保持得如此完整的外型。


柚子雞肉串
    這道算是我們點的料理中比較特殊的,他的雞肉的顏色、口感有點像是雞胸肉,上頭的綠色醬料應該是柚子醬,吃起來的味道有點繽紛,有嚐鮮精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鹽烤杏鮑菇
    在餐桌上應該會標註請耐心等待、物催菜。慢工出細活、好料理值的耐心等待。在這裡的串燒是現場烹調,所以上菜時間都比較久,但味道確實不錯。我們用餐的節奏,感覺是等待10分鐘,享用2分鐘。


    當天的菜單就是長這樣,單上也註明單點2次為限。五花八門的串燒種類,乍看之下還真是眼花撩亂。這裡的飲食色香味俱全,不過真的是需要時間等候的,不同於來去快速的速食餐廳,這裡比較適合多花點時間細細品嘗美食的感覺。


    店內有許多收藏品,在吧台上的這些小小模型店,每個看起來都好可愛,有很多宮崎駿動畫的場景模型,雖然不能觸摸或是帶走,但是可以拍照。因為當天的吧台座位沒有客人,所以我們剛好可以把每個模型仔仔細細的欣賞過一次,真的都活靈活現,與動畫中的角色長得一模一樣呢。


    這每間模型店鋪的除了可愛,他們的招牌也都配店家修改過唷,每一間都是「三四郎」關係企業,而且搭配得唯妙唯肖,真是別出心裁的設計。


    此次的串燒之旅,我們覺得花費應該算是稍微偏高一點點,這次一個人平均大約500~600元左右,大概是小資一族的一頓大餐價格吧,算是辛苦工作的一個小小犒賞吧,吃完要更認真地賺錢唷!




===================================
三四郎串燒居酒屋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40號
三四郎串燒粉絲頁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