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被推坑買的新玩具。超神的K歌神器---走到哪唱到哪的行動KTV無線麥克風Q7

    這次要被推坑的東西就是這個----行動KTV無線麥克風Q7。最近這種藍芽麥克風因為好玩又方便,變的很吸引人,還有很多網路直播的人會用它來唱歌。前幾天因為看到覺得很好玩,剛好看起來不貴,所也我也買了一個來玩玩,一個大概就是899元。

    這麥克風有很多顏色,我買了一個金色的,而且他還有專屬的硬殼包裝,看起來就很專業。介面上看起來好像也很單純,就是一些開關、電源、音量撥紐等等。另外還有附蹭音源線跟Micro USB充電線,跟手機的充電系統好像一樣,這使用率應該很低。


    麥克風握起來就像普通的麥克風,中間多了一個方型的大盒子,這是他的喇叭,也就是放音的地方。開機之後,喇叭會同時放出麥克風的聲音以及音樂,感覺就像是在唱歌一樣。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麥克風設計有「回音(echo)」的設計(好像現場有其他款麥克風會寫"混響"),使唱歌的感覺就如同在KTV的臨場感。


    音量調節跟開關主要在側面,這裡的音量調節跟混音拉桿,我個人覺得只要當有or無使用就好了,畢竟不是精密設備,可調性並不高。



    上面的部分是系統選擇跟播放控制,系統我就是選擇Android,播放的部分,我不是很常用,大部分還是從手機來操控,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偶爾也是可以就近按一下。


    連線的方式就像一般的藍芽喇叭,其實他有就是藍芽喇叭的變形,只是不知道誰這麼有創意,可以把它設計成一個麥克風的用途。連線成功後,使用上也與藍芽喇叭相同,從手機按下播放,音樂就會從麥克風中間的喇叭放出來,這時候如果對著麥克風唱歌,音樂聲+唱歌聲就會同時的從喇叭放出來,感覺就是像在唱卡拉OK一樣。

[廣告]




    一開始拿到就開始瘋狂的玩他,都忘記他也是需要充電的,他的充電孔位置是在底部,用的是跟手機一樣的Micro USB所以線材是可以共用的。


    最後就是要唱歌了,因為這個麥克風基本上用法就跟藍芽喇叭一樣,如果只是唱唱好玩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手機裡原本就有的音樂檔直接打開,或是上YouTube直接開啟任何喜歡的音樂就開始唱了。

    如果完全沒有頭緒,可以下載一些KTV的APP軟體來使用。下面這個是我使用過的APP「歡樂K歌王」,這個APP滿好玩的,一進去裡面的選單就有點像是在KTV點歌的機器,可以選國語、台語、男歌手、女歌手,或是看看排行榜現在流行什麼歌,用起來挺有趣的。

==================================================================
歡樂K歌王
下載位置(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ingerKing&hl=zh-TW
歡樂K歌王
=================================================================

後記:
    接下來就是一些補充了,僅供參考吧。

1.品質
    這類商品比較像是大陸工廠直營、直接透過經銷商賣的,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名不見經傳的品牌,因此品質也是參差不齊,當然是無法跟知名大廠一較高下的。型號規格也是多到有點霧煞煞,光是長這個樣子麥克風,就有Q7、Q8、Q9等多種型號,且每個通路上賣出來的機種上面的Logo可能都還不一樣,所以我也不確定我買的到品牌是哪一種。

    使用過的感覺呢,可玩性真的很棒,但是不能用完美主義的苛刻標準來檢視他的品質。例如:藍芽在連線的過程容易受到電波干擾,發出滋滋嗶嗶的聲響;在音量關到最小的時候,喇叭仍然會有沙沙的底噪音。這應該在夜深人靜的房間裡比較容易感受到這個現象,不過整體上瑕不掩瑜。
 
2.貨比三家不吃虧
    售價上就比較尷尬些了。夜市貨有800~1500元不等;路邊有店面的手機周邊商品店我有看過台幣3600元;台灣網拍可以買到800~3000元左右都有看過人出價;如果上大陸淘寶,有看過人民幣130元(約台幣600多元)的價格。

    在此應該很難判斷誰是賣劣質品、誰是賣高檔品、誰是低價高CP、誰是劣質品混高價賣。又或者說它們其實都師出同源,某幾家特定工廠的傑作,品質都差不多,只是經銷賣家亂喊價?這些就無從得知了。因此還是多比較看看,如果可以試機,還是先試試看能不能使用再確定付款。



[廣告]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