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新的一年收到的文具禮物--IWI Handscript系列鋼筆

    今年過年收到的一個禮物就是IWI Handscript鋼筆,自從開始接觸鋼筆至今,身邊的收藏也越來越多,但鋼筆族繁,我也不是每種都有。這次友人剛好送了我一支從未見過的IWI鋼筆,收到的當下覺得既新奇又開心,所以就來拆封試試看手感如何。

    這款品牌公司IWI的旗下主要商品是以禮品為大宗,鋼筆的外包裝就如禮品般的精緻,包裝上的文字也都入境隨俗的用了淺顯易懂的中文說明,就算送給新手,也是一種送人也不失禮的選擇。



    這鋼筆是脫帽包裝,不用拆開外盒就可以看到筆尖的樣式,盒身上是寫的是EF極細筆尖,但由於是歐規系統,筆幅還是不會像日系筆一般的細緻。隨筆有附贈一只歐規卡式墨水管,隨附的卡式墨水是放在筆身內,要拆開包裝才能看見。

    在盒子的側邊有初次使用教學,說明如何將卡式墨水與筆尖結合,雖然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對於第一次嘗試鋼筆的新手,這個說明就是相當的重要。第一次將卡式墨水「卡」上去的時候,應該是充滿新鮮感的。





    筆身的尾端有兩圈黑黑的膠條,看起來很像是用來固定筆蓋的設計,在書寫時可以將筆蓋穩穩地套在筆身上。雖然如此,我平常在寫字時並不會將筆蓋套在筆身尾端,因為鋼筆的筆蓋常常為了功能性設計的很大很重,蓋上筆蓋會使整支筆的重量增加且重心改變,用起來不是很習慣。


    這款是歐規的EF筆尖,所以寫起雖然出水量不會瘋狂的噴,但筆幅也算是寬的,大約跟0.5的中性筆差不多,感覺是略粗一點。這款筆在書寫時,持筆角度的稍微傾斜一點,寫起來會比較滑順。寫在HOBO手帳上的時候,覺得筆尖表現穩定,中規中矩的。


    下面是筆尖的特寫,我覺得在歐系筆尖使用時,持筆的角度通常會比日系筆尖要在更傾斜一些,不然容易劃出白線。且歐規筆尖的粗細也比較粗,所以字體也盡可能的寫大一點比較自在,寫小字時容易糊在一團,不太好掌握。


    詢問送人的說法,這款鋼筆是在博客來網路訂購的,價格合宜,外觀又相當別緻,是一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鋼筆。顏色選擇也相當多元化,我收到的這款藍綠色,顏色就很特別,攤開我的收藏,藍綠色的筆還真的不多呢,讓我的收藏櫃裡增添了不少繽紛色彩。



留言

  1. Han Major 您好,我是IWI粉絲團小編~很高興看到您分享我們的手稿系列鋼筆,很專業也很豐富!很喜歡您的文章,想冒昧請問是否能分享您的文章於我們的粉絲團(會著名出處跟附上連結)。還是很感謝您喜歡我們的商品! 期待您的佳音,謝謝! -IWI 小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沒問題
      我很喜歡IWI鋼筆,也謝謝您能喜歡這篇文章。

      刪除
    2. 真的非常謝謝你唷!
      也祝福您順心如意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