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經過一陣奔波,風塵僕僕地抵達台東,搞定了機車、住宿、又拜訪了豐源國小之後,隔天一早我們馬上開始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三仙台風景區,以及池上鄉的便當與金城武樹。這兩個景點一個是台東的經典必遊景點,另一個是拜金城武所賜的台東新興景點,分別體驗台東的海岸與田野兩種壯麗的風貌。

    此次規劃路途遙遠,所以我們一大早約9點鐘就上路了,預計要在傍晚回到台東市區。很幸運的雖然是冬天,但天氣依然如夏天般的熱情,此趟旅程預估是要從海線出發,先到靠海的三仙台風景區,在走山線往池上。這次規劃的台11線、玉長公路、台9線,前途都有非常多的景點,啟程前可以先開地圖逐一選擇想去的地方。 


    這張地圖是我們這次所停靠的路線圖,從台東市區出發→到水往上流觀光區→吃東河肉包三仙台風景區→池上市區品嚐池上便當→伯朗大道朝聖金城武樹→回到台東市區。




(1)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是我們從台東往北走停留的第一站,這裡就很像一個公園,因為路面與水流的視角差異而形成一種往上流的感覺。在這裡有許多的大型遊覽車停留,是一個當中繼站休息的地方。


    這裡往裡面走更是一片具有熱帶風情的公園,搭配藍天的景象真的很漂亮。主要占地面積不大,因為時間寶貴,我們只稍作休息又再度上路了。



(2)東河肉包

    沿著海邊進入東河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吃「東河包子」。東河村內的肉包店我們光看地圖上的標示就有三家,實際上有多少家我就不清楚了。不論是要從台11線直接走,或是要走進東河村內,沿途都會經過不同的東河包子店,店面的位置都很明顯,只要稍加留意就會看到了。


    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吃肉包,我們一共光顧了二間包子店,第一家是在市區內的舊街-東河包子,這家對面就是個警察局跟消防隊。


    第二家就是紅色招牌的東河包子店,這家是位於台11線上,如果走大路就會遇上。包子部份我想就不要糾結老店or正統了,應該大同小異,都買來吃就是了。


    每一家包子店的口味都很多元,當然不侷限於肉or菜,還有其他酸菜、筍子、甜的鹹的都有。喜歡的口味都可以買還嚐嚐,當天我們買了不少包子還吃,雖然只是平凡的包子,但味道可不馬虎唷。

這是筍子口味

這是肉包



(3)三仙台風景區

    離開東河村之後,就距離三仙台不遠了,只要在堅持一下子美麗的風景就在眼前了。抵達三仙台後,當天迎接我們的是炙熱得太陽,很難想像是十二月天。八拱橋看似小小的,真的要爬完來回真的要上上下下的,還挺累人的。


    這條通往離島的通道,沿途可以欣賞到離島的風光,又可以回頭望向河岸,看看海浪拍打岸邊的景象,是到三仙台的必走之路。


   從橋上往岸邊看去,就是一幅美麗的海景+山景,不時有海浪撞擊河岸的畫面,這狀況的場面,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從橋上往離島方向看去,在橋的兩側有裸露在海面上的岩石地形,也是很壯觀。天然的海岸景觀,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在八拱橋周遭的有趣景象就是無時無刻身旁都有人在自拍、拍照、合照,很熱鬧。不果拍照的時候還是不要把好位置佔據太久,我們都不希望別人佔據自己相片中的畫面,當然也不要去佔據別人的畫面唷。


    在結束三仙台行程後,緊接的路途就是蜿蜒的玉長公路,這是一條連接海岸與花東縱谷的路線,稍微曲折些。這是一條山路,所以沿途會有高低起伏,途中會經過一段超長的隧道,是很具有挑戰性的一段公路。因為很少騎車會經過如此長的隧道,而且車流量不大、路況順利,令人難忘。

(4)池上便當

    在經過漫長的旅途,穿越高低起伏的玉長公路,剛好可以在池上鄉做一個短暫的休息,便利商店飲料店應該都很容易找到,最重要的還是要吃池上便當。這裡的便當店很多,有台北常見的悟饕池上便當,也有許多其他的商家,就看得順眼的吃就好了吧,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

    我們很隨興地選了一間小店,點了他的招牌便當,雖然抵達的時候是下午3點多,並非正常的用餐時段,但老闆依然能夠提供我們飽餐一頓,真是不簡單。



(5)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來造訪田野間的伯朗大道,雖然這天下午的天氣稍轉陰,沒有晴空萬里的壯闊藍天,但佈滿大小雲層的景象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伯朗大道位於一片田野之間,若想要整片玩透透應該租腳踏車會比較好,但我們這次只是計畫短暫停留,所以沒有租腳踏車。這次很幸運的我們抵達的伯朗大道入口是位於金城武樹比較近的位置,只要步行即可抵達,以下提供我們進入伯朗大道的位置。

    伯朗大道內為行人徒步區,機車、車輛都不能進入,這一定要特別注意唷。我們當天騎機車前往,在入口處可以免費停車,要不要租腳踏車就看個人吧。下面打星號的位置就是我們停車開始步行的地方,距離金城武樹很近,步行10分鐘內可到。


    在遠方的雲層中透出了陽光的光束,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美景。這看似科幻的光束,是真實的自然現象。


    持上身在一個雙面環山的平原地帶,所以遠眺平原的遠方就是一座座綿延的山。放眼望去周遭都是稻田。


    在漫長的伯朗大道中,當地旅遊業者也是奮力的推廣這條吸睛的觀光路線,除了樹本身外,還是有其他可看的景點可以駐足。


    來張全景的田野景色。因為一整片的田野,已經無法用一般的相機是角拍攝,只能用全景方式捕捉的他一個小片段。


    金城武樹本尊,這棵樹下的遊客絡繹不絕,想要跟他拍張單獨合照還真是不容易呢。


    平地中的一棵大樹,時常會有人在樹下聚集,是體驗廣告場景不能錯過的地方。


(6)回到台東市區

    本日台東行程規畫到傍晚時要回到市區,避免夜間趕路的行程,對於台東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晚上騎車還是小心為上。

    夜晚的台東在每周不同的日子會有對應的夜市可以逛逛,我們旅遊的當日是星期日,剛好有四維路夜市,可以趁這時飽餐一頓,順便走走逛逛,打發晚上的時間。夜市裡有好多東山鴨頭,每次經過都讓我食指大動。


    台東的夜市每周會有幾個地點交換,我們在這裡的二晚都在夜市渡過,雖然食物大同小異,但是種類繁多,分兩天吃應該能夠分散肚子的容量吧。


    另外,在我們住宿的附近是鐵花村,這裡白天是台東著名的鐵道藝術村,此時夜晚佈景充滿著可愛的小熱氣球,這個地方晚上也是值得來散步走走的。這是一個白天晚上有著不同特色的觀光景點。


後記


    這次的行程我們預計一天要從三仙台趕到池上再回到台東。依據Google map的黃金路線規劃,交通時間大約是3.5小時可以完成。這個規劃應該是路況非常良好,且沿途行車時都保持高速行駛的情況下才有機會達成。
 
    然而,實際上路況多變,有時候會放慢速度、稍停休息等等,這個路途可能要1.5~2倍時間才能夠達成,當天我們在行車的時間約是5~6小時左右(不包含景點停留旅遊時間),給大家參考。早上約9點的時候出發,天黑的時候進入台東市區,大約7點時抵達市中心。




==========================================================
租機車店家---因為旅途順利+價格公道,所以再幫他偷偷打小廣告

台東祥順機車出租-聯絡方式、地點、費用可參考Facebook頁面

==========================================================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