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新竹必去深山景點薰衣草森林、數碼天空、合興車站一日攻略

    新竹旅遊,不外乎就是市區城隍廟、海邊、山區,說來不多,但有許多地方即使在新竹讀過書的我,在求學期間都不見得去過。這次趁著周末假期,來彌補一點當年沒有去到的遺著之憾。

    這次規劃想去的是新竹山區的薰衣草森林、數碼天空,而沿途會經過合興車站,此車站雖是個小站,停下來稍作休息也不錯。說道新竹以東的景點,最知名的莫過於內灣,這個地點有火車支線,對外地人來說易達性最高,讀書時也去過幾次。而這次要到達的目的地是比內灣再更深入,旅途則需要自備交通工具,我們則是到市區租機車代步,方便前往。

第一站: 薰衣草森林

    第一站是薰衣草森林,是一個充滿粉色系的地方。這裡地勢較高,在抵達前需要再爬一段非常陡的坡,因為路途較嚴峻,自行前往的人一定要特別小心,注意行車安全。進入售票口後,首先迎接的就是招牌的藍紫色圖板,以及各式的薰衣草、香草。在這裡有販售許多特色商品,喜歡可愛的香草小物可以盡情的選購一番,而園區還有風景區與餐廳,都是美輪美奐的呈現。










    抵達園區的時候正值馬來膜的主題活動,所以在薰衣草田裡有許多的馬來膜,看起來好可愛,雖說薰衣草們凍傷了,但還是可以看到些許的紫色花朵。


    在園區的另一側,面向著山谷,可以遠眺遠方,草地上有園區的座椅,可以在此用餐、野餐,一邊欣賞居高臨下的美景。如果是要野餐,園區也有提供專門野餐的空間,看似還能夠借用野餐設備,看起來好愜意。

    如果沒有特別想用餐,倒是很建議可以試試這裡的各式香草風味的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口味比較特別,不是平常可以吃的到的,如果剛好不在正餐時間抵達,試試冰淇淋是不錯的選擇。



第二站: 數碼天空

    離開薰衣草森林,再向更深山的地方邁進,就可以抵達數碼天空這個世外桃源。數碼天空入口前的爬坡長度與坡度更甚於薰衣草森林。我們騎著機車上山,也許只要一個停車就很難再起步了,因為真的太陡了。在下山的過程有看到另一組騎車的情侶疑似是在路途中停車,導致起步非常的困難。建議大家還是慢慢騎、一鼓作氣地抵達山頂。


    抵達數碼天空時天空正從清晰慢慢轉變為雲霧繚繞,再過一會兒,整片山林就被白霧給覆蓋了,好夢幻的場景。這片陡峭的山坡地也是面向著一片山谷,在沒有霧氣的時候是壯闊的山景,而雲霧繚繞後則變成一種仙境之感。



 
    在數碼天空除了有建立在山坡上的園區,也有景觀餐廳。雖然門票是可以抵用餐費的,不過個人覺得價位偏高,預算不高的話也可點些飲料類的餐點。想要來吃正餐也可以點套餐來享用,在雲霧繚繞的氣氛下用餐也是很有情調的。

    餐廳本身的裝潢很棒,用完餐可以有一圈瀏覽一趟,的三樓則是個觀景台,因為被雲霧瀰漫,四望都是白茫茫一片,好像置身夢境一般,而且是純天然不誇張。




    在餐廳哩,當天我們點了一份套餐與綜合炸物點心,上菜時感覺還滿精緻的,因為式套餐,所以有前菜、濃湯、點心等等隨著主菜送上來,用餐起來很有情調。







第三站: 合興車站

    第三站是在下山時經過的合興車站,這個車站就在路邊,可以算是順路停留的,是一個觀光車站,如果是自己開車或騎車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可以當作是從數碼天空下山後要回到新竹市區的一個休息站。

    這裡有一些紀念品店及餐廳,從內部看來這也有一點薰衣草森林的影子,所以也可以看到薰衣草森林的招牌熊熊跟穿著藍紫色T恤的工作人員唷。


    在車站外有一個人人爭相合影的鐘以及車站字樣,傳說這裡有個浪漫愛情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在園區內體會一番。這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可以乘坐迷你小火車,還有一個迷你鐵軌,看起來好有趣,但就是會成為大家眼中的焦點,也許比較適合小朋友來搭乘。






    繼續往深處走,可以發現這是一個正在營運中的車站,也可以搭乘火車前往,不過內灣支線班次稍少,若搭乘火車前往,一定要注意列車時刻表,配合行程規劃,才會不在月台上乾等著不知道何時會出現的列車。

    這次的新竹山區之旅,滿足了許久的旅遊願景,其實新竹除了新竹市中心,還是有許多好玩的地方等著大家開發,希望未來能夠再規劃更多的新竹景點,在休假的時候能夠調劑身心,快樂去旅行。





2017/08/26更新
本文中提及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已經在2017年5月歇業。
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24/1083998/

2019/03/03更新
薰衣草森林於2018年5月重新開張囉。
https://udn.com/news/story/7270/3143206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