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葉]我們繞了東京灣一圈---橫越東京灣之房總半島的城堡之旅

    千葉位緊鄰東京的東方,比較有名的地方就是成田機場、迪士尼樂園,是很多到日本的旅客的必遊景點。除了超級熱門的迪士尼樂園,房總半島上的景點也是非常具有日本味的優質旅遊景點。東京周遭的交通方便,能夠以東京為據點,往四面八方移動,非常便利。這次的旅程是從東京抵達內防線→搭乘東京灣渡船→回到東京的一日旅遊行程。

    格主最初的旅遊規劃是由上野出發,搭乘JR到館山旅遊→到濱金谷搭纜車→回到上野。但其中發生了變故,臨時更改後續的行程,變成從濱金谷搭乘渡船到久里濱→回到上野。雖然臨時行程有很大的異動,仍是玩得相當盡興。最重要的還是我們達成了想都沒想到的一項大成就--我們從上野出發繞東京灣一圈

    這次的東京灣之旅,形成就如下面的地圖標示:搭乘JR從上野出發 → 館山城堡巡禮 → 浜金谷海邊風光 → 東京灣渡輪 → 久里浜港 → 搭乘JR回到上野。
    

    我的第一站是內防線館山,抵達館山映入眼簾的是一種與東京市中心完全不同的氣氛,少了很多現代化建築,與紛擾的氣氛,但是卻更適合在街上漫步,更加有日本街道氣息,感覺像走在日本卡通的場景裡面,有市井小民的味道。

    為了規劃房總行程,有對房總半島鐵路地理位置稍做了一下了解,主要有內房線(面向東京灣)以及外防線(面向太平洋),以及橫貫房總半島的支線,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旅遊景點,如果能夠再去幾次,應該可以都玩遍遍。








城山公園


    我們到館山站的行程是抵達城山公園看城堡,由於接駁車的時間錯過了,我們以徒步的方式走到城山公園,由於鄉下車少,其實路途上也很好走。抵達城山公園後可以看到山腳下有一間團子店,據說是很有名的店,賣的口味很有特色也很好吃,很值得一吃。

    徒步走到城山公園的路上,沿路就是館山的小鎮風情,這裡的街上生活步調與東京市區有很大的不同,交通不再是以電車為主體,而是會看到許多日本的小車K-CAR頻繁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日本的K-CAR在路上的交通地位就像是台灣的機車,是郊區、鄉下常見的交通工具,能夠克服這種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交通距離。

    在出發日本前對於日本這種小車抱持著非常大的好奇,在實地看到它們之後有了一種新的體驗,實際上K-CAR與我們常見的小轎車馬力上是比較弱的,體積也比較小,寬度窄、長度也不會太長,比起台灣常見的TOYOTA轎車,明顯小了一號,甚至比NISSAN MARCH的車身更小。輕巧的外型給人一種容易駕馭的感覺,穿梭在鄉村小路狹窄的道路上,顯得非常靈動,因此受當地人歡迎也是很容易理解的。(路上看到二手K-CAR大約只要20多萬日圓,看起來其實不太貴)


    城山公園是附近地勢較高的地方,就像一個小山丘,登上城堡高地,能夠一覽整個館山灣,整片的館山都映入眼簾,有居高臨下的王者風範,以軍事上來說,應該是具有良好的戰略位置。


    來到城山公園就是要來看城堡,日式的城堡非常的別緻,如果想要進入城堡是要額外付入場費的,站在城外看整座的城堡非常的壯觀,也是我第一個親眼見到的日本城堡,感到內心非常激動,時代劇中的場景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了。


    城山公園占地很大,除了有城堡,還有周邊許多小景點,有時間的話可以去繞繞看看,或是沿著登山步道走一圈。










濱金谷站


    下一站的行程是濱金谷站,會來這一站最主要是要來搭乘鉅山纜車,可以眺望整個東京灣的美景,但是天算不如人算,當我抵達的時候,本日的最後一班纜車已離駛,緊接的就是因風大而無限期停駛,只好敗興而歸。

    濱金谷車站旁設置的周遭旅遊地圖,上面標註有車站附近景點的相對位置,雖然比例上可能還是沒有辦法跟Google Map相比擬,但是至少能夠知道相對的方位,如果天氣許可,能夠搭上鉅山纜車去看看風景(但這是要看天氣的)。不過今日看起來風勢過大,只能放棄纜車系列的行程,在濱金谷站尋找別的樂趣。


    鉅山纜車雖然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但是好巧不巧,格主抵達搭車處時,因為風大,當日無限期停止營運,只好摸摸鼻子敗興而歸了。從山腳下的纜車站,看著綿延而上的纜繩,高度看起來非常的驚悚,能夠快速地攀登到鉅山上也是這趟纜車的招牌特色之一,只要登上鉅山,眼前就是一片的東京灣美景,可以今日沒有這個眼福了,只能將這個行程排入下次的東京之旅,等待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再來挑戰。


    就在失志之時,由於時間非常的充裕,又看到的渡船的廣告,非常的令人蠢蠢欲動,決定來一趟「一日環繞東京灣計畫」,前往港口準備出發。一日環繞東京灣計畫其實就是我們從東京搭乘JR到達東京灣東側濱金谷之後,再搭乘往返東京灣兩側的渡輪,抵達位在東京灣西側的久里濱站,最後再搭乘JR回到東京市區。

    此次雖然看起來非常的複雜,但由於出發時我們是使用JR PASS三日券,因此只要是JR系統的鐵路,隨便我們搭都沒關係,抵達久里濱之後,只要看到往東京的車次就可以安心的上車,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預估打達久里濱時天色未黑,再慢慢搭乘JR回東京一定可以在9點前回到上野。



    渡船頭在車站的另一側,我們很愜意的步行過去,一面欣賞海景,一面欣賞小鎮風光。就像日本漫畫一般的日本式建築與街道,是個海邊的小村莊,不僅海景與街景美麗,遠離了東京都市、少了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可以看看非常具有日本風味的街道風光


    走在街道上,難掩興奮之情,這裡的街道民房布局就好像漫畫中多拉A夢、小丸子、蠟筆小新居住的家一般,原來日本漫畫的居住場景不是隨意亂畫的,住在這種地方生活應該很愜意。雖覺有點不禮貌,但還是拍了好多日本的民房(覺得好像不應該隨便拍別人家,有些失禮)


    房總半島這邊算是東京的郊區,有點日本鄉下的氣息,不向都市裡的高樓大廈林立,這裡較多的是同棟的住宅,有自家的圍牆、自家的車庫、自家的庭院,就像是小時候的漫畫場景一般。


    抵達渡船港之後,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景點「戀人聖地」,雖說旅遊書上會寫,但其實全部就是我照片所拍攝這樣,然後海邊風好大,不時還會被浪花打上來的海水淋到。只能說,就是一個鐘台,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唷,還是來搭渡船吧。





浜金谷→久里浜 渡輪


    搭乘渡船只要先買票就好了,等待的時候可以買一些伴手禮或是在候船區的商店買些東西填飽肚子。本來是沒有規畫要有這一段的行程,但由於時間尚早,我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了,想想我們有JR的PASS,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搭渡輪到對岸,一定有車可以帶我們回到上野,就這麼衝動地安排了這趟令我們難易往懷的經典行程---搭渡輪橫越東京灣


    這個渡船比起台灣的「旗津渡船」或是「淡水-八里渡船」,其實有很大的不同,他不是河岸渡船,而是海上的郵輪,噸位非常大,裡面可以停放車輛。走道船艙內真是驚豔連連,船艙內空間非常的大,下面是一個停車場,可以把車開進船內。還有專門放高爾夫球袋的地方,附近似乎有高爾夫球聖地。船艙內還有許多設施以及餐飲服務,而且海景美麗,覺得是非常棒的體驗。


    看到非常多人揹著高爾夫球袋來搭船,想必是打完球要回家了吧?看到數十袋高爾夫球袋真的好壯觀。如果打開Google Map仔細查看,會發現東京灣兩側,三浦半島、千葉半島上有非常多的高爾夫球場,因此在這裡看到許多的高爾夫球袋應該是很正常的行為。


    船上有一般的座椅,就像火車座椅一樣,當然船上空間廣闊,還有沙發、露天區等等,要站在甲板上也是可以的唷。船上空間非常大,還附帶各式各樣的娛樂設施以及觀賞台,喜歡室內安靜的環境就可以在船艙內休息,如果喜歡看風景,就可以買個飲料到甲板上去吹吹風,看看隨船一起奔馳的海鷗。


    船艙內也有賣吃的販賣部,不過種類還是有限,建議可以上船前就先買好,在船上慢慢食用。船隻行駛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很長,把握船上的各種觀賞資源是比較有趣的活動。

    這次會臨時更改為乘船的主因就是風太大,風大雖然導致鉅山纜車停駛,海上船隻仍可順利航行。不過風大倒是引起了船隻的搖晃,要特別注意的是船身在行進間的晃動非常的大,有飲料或是液體的東西一定要特別注意,否則一不小心就回打翻。


    除了一般座椅,也有吧檯座椅、沙發椅、露天座位等等,都是自由選擇不劃位的,看到船內的設施,真的覺得這次的規劃是正確的,實在是很棒的搭船體驗。


    在最上層的甲板是露天的雅座,在天氣許可的狀況下就可以到最上層來看風景,當天雖然風大到有點狼狽,但還是沒有放棄這裡的好風景,能夠看到周遭來往的船隻、岸上的風光、漁船的作業等等,少了一到玻璃的阻絕,畫面就更真實了。


    在露天座位可以看到海鷗全程追著船跑,非常美麗的景色。海上的風強,景色也美麗,還可以看東京上來往的商船或是漁船,以及陸地上的景觀,行船的過程,甲板上方會有一群海鷗等速的跟著,是一幅很美麗的風景。


久里浜 港


    抵達久里濱才比較能夠看到船的全貌。看到車子一台一台的駛出來,因為車子一台接一台開車出了很多輛,很難想像裡頭可以停放這麼多台的車,空間之大,真的難以想像。一開始上船時因為被建築物阻擋,沒辦法看到船的全貌,下船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這巨大船身的全貌。









    在港口有專門的接駁車可以抵達京急久里濱站,很便利,不用擔心到了港口之後該怎麼辦。由於我們有使用JR PASS,所以還是從京急的車站步行了一點距離到JR的車站,之後一路搭到上野回到住宿地方,結束這一段臨時興起的旅程。




 

JR久里濱站

    最後覺得能夠一日環繞整個東京灣,這個行程真的太值得了。去了一趟房總半島,了解他的地理環境後,發現這個地方的玩法實在非常的多,有我們這次的內房線、渡輪行程,還有房總支線、外房線的鐵路行程,真的是觀光的勝地。房總半島還有非常多的景點,一次的行程真的很難都玩遍,希望之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在房總半島玩透透。

============================================
其他景點可以參考JR的房總推薦路線:
http://www.jreast.co.jp/tc/destinations/chiba_sample02.html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