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路面電車!到東京必去的荒川線電車一日遊。早稻田大學。飛鳥山。三之輪橋

    這次要分享的是東京市區內僅存的路面電車荒川線,荒川電車的終點站分別是早稻田站、三之輪橋站,如果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待在這裡,可以從早稻田開始搭車,沿途一直玩到三之輪橋。我的行程是中午先搭公車抵達早稻田大學,搭乘荒川線體驗路面電車之旅中途停了飛鳥山站以及荒川二丁目站。

    從早稻田大學出發,可以先在早稻田大學內遊覽一圈,順便吃的飯,體驗當大學生的氣氛。另外大學裡也有一些紀念品專賣店,也很值得去看看逛逛。


    位於早稻田大學內的大隈食堂,從地圖上應該不難找到,當初就是衝著「學生餐廳的價格應該比較親民」的想法而過去的,事實上也差不多是如此(開心)。唯獨餐廳內動線有點特殊,可能要稍微觀察一下,如果是觀光客應該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裏與外面世界價格與氣氛的差異。




    食堂內的味噌拉麵,印象深刻的是雖然沒有華麗的配菜,但是麵量十足,能夠吃個粗飽。


    標準的定時食,有附湯及小菜,但在日本要在餐廳吃到青菜不太容易,通常青菜也都是小小的一份,嘗味道吧。


    在前往早稻田的時候約是12月中,街道上仍有尚未凋謝的銀杏,充滿銀杏的街道,是一個幅美麗的風景。如果正值下課時間,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的學生們穿梭在校園中。


    飛鳥山車站下車後,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行駛在路面上的荒川電車,是這個列車的特色之一,可以看到列車跟小汽車一起等紅綠燈的畫面,可以趁它停下來的時候來跟他合照。


    在馬路上的天橋,可以從最完美的角度來看車道上的電車行駛,是一個絕佳的安全地點。




    飛鳥山公園就在馬路的另外一側,有陳列一個蒸汽火車頭以及一節車廂,旁邊緊鄰的就是JR的鐵軌,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列車通行。如果不想往回走到飛鳥山站,也可以走到鐵軌的另一側,到王子站前搭車。


    來到荒川電車,當然要來拍電車與晴空塔同時出現的照片。守株待兔一陣子,終於拍到雙邊電車與晴空塔的合體照了,網路上說要搭車到荒川二丁目,但其實應該搭到下一站荒川區役所往二丁目方向走比較近。列車來往頻繁,只要有耐心,人人都可以拍個好照片唷。


    最後一站三之輪橋站。抵達時,天色已黑,其實在日本的冬天大約下午四點半就差不多全黑了,剛到的前幾天還不是很習慣這種早天黑的作息。


    終點站的三之輪橋商圈屬於日本常見的商圈,在這商圈內也有菜販、魚販、肉販等等,有點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但是在這種市場中,攤販的門面都顯得相當的乾淨美觀,肉類也都一塊一塊地放在玻璃櫃中,環境衛生非常的講究,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除了生鮮攤,當然還有一些賣吃的或是其他像百元商店的店家,也可以順道吃的晚餐或買點小東西。走一趟日本街道,體驗一下當日本人的感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荒川線鐵路看起來不長,但是從頭做到尾也是要花上58分鐘,如果是臨時起意可能就會整天都待在車上度過。建議到達東京想要體驗路面電車的朋友們可以撥出一天的行程,細細規劃沿線行程,這樣才能夠玩得從容不迫又盡興。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