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華碩ASUS Zenfone2 Delux(ZE551ML)超高CP值,經濟實惠,不綁約就能輕鬆買空機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華碩ASUS的智慧手機Zenfone 2 Deluxe。讓我等待了這麼久,終於讓我等到這台手機了,雖然Zenfone系列的價格一直以來都很親民,但是都沒有具備NFC功能,讓我一直不想入手。格主覺得數位相機跟手機連線,用來操控或是傳輸照片都非常方便,現在已經是出門不能缺少的功能之一了。這次新的Zenfone 2 Deluxe已經內建NFC,功能上也強了很多,該是換手機的時刻了!

    這次會買到Deluxe版是因為Zenfone 2(5.5吋)我喜歡的顏色到處都問不到現貨,剛好有Deluxe版就買了,內容物基本上都沒有差,唯一的差別大概是背殼的樣式吧。Zenfone 2(5.5吋)的背殼是金屬髮絲紋,而Zenfone 2 Deluxe(5.5吋)則是塑膠材質帶有鑽石切割的光澤。單以裸機來說兩者都是不錯的選擇,普通版比較素雅、Deluxe版則比較新潮突兀。


    在這次換手機前,用了一陣子華碩Padfone S覺得CP值非常高,可以說是一支很優秀的手機,只是怎感覺Padfone S這前年的產品就已經具備有NFC了,而同家的Zenfone系列卻到現在才支援NFC,這產品的策略真是難以揣摩。有了健全的功能(我最想要的NFC),Zenfone 2已經能完全取代掉我的Padfone S,且功能還更加的強大,效能更提升。


    照片左邊是Zenfone 2 Deluxe,右邊是Padfone S,外觀上很明顯都不太一樣,ASUS商標的位置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一個功能鍵是固定在下方,另一個是開機後才會看到功能鍵。




    實體按鍵的位置當然也不同,這點就要說一下在新版的Zenfone 2雖然開機紐在最上方,但實際上可以用ZenMotion的功能,進行雙擊喚醒等功能,實體Power Key的使用率其實不高,不會因為位置特殊而覺得難按。



    Zenfone 2的盒子上有寫著他的型號是ZE551ML,但其實每次買華碩的產品讓我最困擾的地方就是明明一款Zenfone卻出了很多很多的規格,有時候真的搞不太清楚他們之間的差異,這次就是看到這個ZE551ML是Zenfone 2最新的型號,所以買它就對了!(雖然ZE551ML又分16G/32G/64G又是一個困擾)

>型號上簡單來說:
尾巴的ML=Intel的CPU
如果是KL=Qualcomm(高通)的CPU

>記憶體空間由於預算有限,我都挑最小的16G。

    現在的手機內容物通常都不多,包裝也都很精簡,開箱後裡面只有手機本體、USB連接線、變壓器、耳機,如此而已。現在的智慧手機周邊用具都差不多,我拿出手機之後其他的就不管了,反正舊的還能用就沿用吧。



    這款手機還有一個功能是雙卡待機,如果同時有2個門號的人應該會方便許多,SIM卡槽的上方是Micro SD的卡槽,因為可以擴充,所以就不用太在意買到的是多大容量的版本。即使買到16G,也不需要擔心容量不夠的問題,且16G價格最低,空機價僅要新台幣6990元,買起來CP值反而高上許多。


    手機的使用上當然內含許多名稱掛有ASUS的APP,當然很多可能在手機的生命週期裡都不見得用過他一次。

    這裡特別分享一個我覺得很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在手機「設定」頁面找到的ZenMotion功能,這個功能可以讓手機螢幕休眠時不按電源鍵直接喚醒,或是直接點擊桌面讓螢幕進入眠,當然另外還有在休眠中直接開啟相機等更多能力,真的非常的方便,用了之後應該會忘記電源鍵的存在。

    根據我的使用心得,我覺得雖然螢幕點擊就可以喚醒手機,但在裸機的使用過程中,即使直接把手機丟包包、丟口袋,似乎也不太會隨意被喚醒,可靠度很高,算是很成功的附加功能。


    接下來還要說一個「單手操作」的功能,這跟其他家手機號稱單手打字有很大的不同,他是讓整個手機都可以用「單手」來操作。開啟這個功能之後畫面就會縮小到左下角或右下角,可以視慣用手調整。在這個功能中,螢幕的所有內容都會偏向一側,所以只要用單手持機,就可以操作自如,不用怕手機的上方太遠拇指按不到,也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雖然整個畫面都縮小了,但螢幕本身解析度非常高(1920x1080),縮小後畫面仍清晰可見。


    與借來拍照的Sony C4排排站,外型上沒有C4那麼的方正,基本上大小是差不多的。


    從背面看,Zenfone 2 Deluxe的鑽石切割真的很美,也很別緻,即使裸機使用也是很上相的。

    這次從Padfone S換機到Zenfone 2,雖然軟體上幾乎沒有什麼差別,一樣都是華碩、一樣都是Android,但是硬體上的質感卻是提升了不少,喚醒方式、單手操作、外殼真的就用得非常開心了。而這次換機也一樣是沒有綁約就直接買空機,兩台手機入手時間隔了約一年,空機價格皆僅要6990元。不綁約的好處就是可以將資費任意改成最適合的費率,若手機的使用率極低,那綁了動輒1000多元的月租費反而不太划算,不用為了一支手機而多繳很多冤枉的手機費,當然沒有綁約當然可以隨時換資費,也是一種優勢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