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做書衣,只需要一張紙就能改變書本外觀,不怕封面被看光光

    有沒有曾經在大庭廣眾下看書,但又怕被人知道看了什麼書的經驗嗎。有時候某些比較冷僻的書籍拿在手上就覺得與環境中格格不入,或者是封面設計的感覺實在跟自己的風格差太多,導致拿在手上覺得很彆扭,這時候如果可以換張封面應該會好些。手工書衣的做法不困難,只要一張紙折一折就可以讓封面煥然一新。下面就來一一分解我製作書衣的過程。


1.首先要準備一張比書還要大上許多的紙,以較薄普通小說來說,大約準備8K的紙就足夠了。這時候可以選擇自己喜歡顏色的紙張,這樣是製作出來就是美美的封面,材質部份建議是選用稍微耐磨的材質,避免做書來容易破掉。




2.先量一下大小是否足夠,將書本整個包起來。取好大小與位置後,將書脊的直角摺出來,這樣書衣才會跟書貼得緊緊的。



2.沿著書的封面,依照書的大小摺出書皮兩側要反摺的大小,實際用書下去比對,才能摺出最合適的大小。


3.兩側摺完後,換到上下的部分,一樣是用書去比對,依照書的大小摺出最適合的尺寸。



4.為了能夠順利套上書衣,接下來,在書皮的左右側距離書脊約5公分的位置用美工刀割開,將上下的白邊切開一個缺口,這樣才能將做好的書衣穿在書上。


5.最後,就像套書套一樣把書皮兩側往內摺,就大功告成了!



    除了可以在大庭廣眾下改變書的外觀讓自己心情比較輕鬆外,我也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網友將自己的每本書都製作一份書衣,統一外觀樣式整理書櫃,讓書脊的樣式完全相同,使書櫃在家中看起來可以整齊劃一,也是一項不錯的應用。自己動手做書衣真的很有趣,有興趣不妨DIY試試看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