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寫出復古的中式毛筆字 - 英士卡式毛筆與墨筆

    想寫出毛筆字又不想使用傳統的毛筆+墨汁沾的到處都是,現在的選擇大概就是使用自來水筆之類的選項吧。走了一趟文具店,發現目前的文具店大多都有賣墨筆,通常一般書寫都是使用小楷的筆幅,選擇也很多。其中我發現英士的墨筆/毛筆系列,單看包裝還真的不知道他有什麼差別,似乎是差在筆頭的材質,一個是毛、一個是軟膠,因為價格非常親民,所以我兩種都買了,想試試看。除此之外,架上還看到了吳竹的筆,據說使用的感覺很棒、很好寫,但是它的售價真的好不親民,訂價上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存在,也許之後口袋比較深的時候再來使用吧。
    這款與我之前買的英士牌墨筆不太一樣,先前買的墨筆是筆身裝上沾滿墨汁的海綿,供墨有點像白板筆或是彩色筆的感覺;而這款則是使用卡水的方式供墨,有點像是鋼筆的供墨方式,也許是使用鋼筆一段時間了,對這種供墨方式比較偏好。




    這是墨筆的包裝,附上兩支卡水,但我想要真的用完應該需要一點時間吧。


    毛筆的外包裝,兩者設計基本外型是相同的,不過筆桿顏色有些不同,有避免混淆的設計,否則兩隻擺在一起應該分辨不出來吧。


    墨筆與毛筆外觀合影。


    卡式小楷的毛筆筆桿


    卡式小楷的墨筆筆桿。


    重頭戲來了,兩者的筆頭到底長甚麼樣子呢?右邊是毛筆,照片看也許不太明顯,但他的筆頭就像毛筆一樣是會分岔的毛;左邊的部分是墨筆,材質是軟膠,也就是不管怎麼寫都不可能發生開岔的情形。


    在毛筆的部分我多買了紅色款,上墨之後馬上變成紅色,還真的不太習慣阿(笑)。當初會買他是覺得黑色很單調,有點顏色比較好看,但想想好想沒有太適合的場合可以用,就拿來當平常做筆記塗鴉用吧。


毛筆與墨筆在書寫上的感覺基本大同小異,使用完後有一點小心得:

1. 毛筆的部分設計不錯,基本上不易有分岔的情形,筆尖很柔軟,很適合用來書寫文件、信件。

2.墨筆的部分使用與一般墨筆差不多,英士牌的墨筆本身筆尖軟膠就屬於較軟的款式,不會有簽字筆硬梆梆的感覺,但在寫的過程中依然就是有一種拿海綿拖著紙的感覺,好壞見仁見智。

3.因為是卡水系統,所以有點想裝裝看鋼筆墨水,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