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巧可愛的新收藏--- PG-250白金短鋼筆

    前些日子有機會到台北車站附近走走,因為要等朋友的關係,有時間可以自己到附近繞繞走走。在台北車站附近逛文具的時候,想要看看最近有沒有想要添購的文具用品,隨後在力行文具店看到的白金短鋼PG-250,心血來潮就把它買下來了。

    這款鋼筆算是老白金的鋼筆,造型較為特殊,當蓋起筆蓋時會比一般的筆來的短,帶出門非常的吸睛。同時這款鋼筆可以適用白金卡水,所以我也順便帶了一份藍黑卡水,藍黑卡水顏色通常會比罐裝的深一些,但一樣會有很明顯的由藍變黑的過程,是很有趣的墨水。




    筆的全身,大致上看起來有約略2/3都是筆蓋的部分。


    脫掉筆蓋的樣子。


    筆尖是金色的暗尖。


    不蓋筆蓋的時候,長度是剛好可以書寫的狀態,沒有多餘的筆桿在手的上方。


    套上筆蓋之後,感覺就有點像正常的筆一般,而且蓋上筆蓋的感覺非常密合,整支筆的設計非常有質感。(然後請原諒我的桌面真的非常亂。)


    一開始擔心短鋼筆的長度會不會沒有辦法順利插入卡水,但是後來發現我多慮了,與Preppy擺在一起來看,卡水管的一半都在筆深之中,所以還是可以順利地用卡水。


    這支筆的筆幅非常細,寫起來很流暢,很適合平時的書寫,不過每次寫完這支筆再去寫LAMY F尖,就會有一種「這筆怎麼這麼粗」的感覺,所以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聽聞老白金都是市面上的庫存貨,所以買一支少一支,能夠收藏到這支筆真的很幸運。


留言

  1. 試著把筆架在虎口上,這樣把筆拿斜一點,筆尖就可以有多一點變化。
    你這樣拿近垂直角度拿筆(將筆桿貼在食指上),是原子筆的拿法,需要筆尖施力多一點適用。
    但鋼筆不需要太用力壓筆尖,而是利用三根指頭拖著筆尖運行,所以鋼筆適合長時間寫作就是這個道理。
    一點小小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多加注意,鋼筆在書寫時的角度與運筆真的相當重要。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