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新朋友駕到-SONY WX350數位相機開箱

    最近常常在賣場試玩各種的相機,觀望了很久,還是決定買下這台SONY WX350。先前的隨身機陪我上山下海,有事沒事就拍一下,感覺真的太棒了,但會想要買下這台,主要還是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考量點還是尺寸,我相機必須是可以隨身攜帶的,最好還可以放進口袋中。
第二,變焦,這台相機有20倍的光學變焦,可以看得非常遠。
第三,他有NFC以及WIFI的功能,可以隨時與手機連線,傳送照片或當遙控快門使用。
第四,有著CMOS感光元件、防手震以及SONY的高級自動模式,拍照變得更傻瓜、更簡單。

    其實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那個第四點了,三五好友出門在外聚餐郊遊,臨走前想要拍個大合照絕對不可能犧牲其中一個人來拿相機,也不會尷尬地在餐廳站起等身大腳架,一群大男人更不可能拿著自拍架這麼拍了起來。在這種場合一定是會邀請餐廳的服務生或是野生的專業路人甲來協助,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攝影達人,難免會有些狀況,不外乎就是對焦失敗、手震等等基本情形,不可能奢望萍水相逢的路人還會調光圈、快門速度了等十八般武藝。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讓相機本身變得非常的傻瓜、直接提高拍照的成功率,自動模式、防手震是必備隨身機功能。

    這台相機的外包裝就非常乾脆的一個盒子,一共有三種顏色,因此我就很乾脆的直接選擇白色,既不低調,又不太過艷麗,白色就是比較討我的歡心。



    箱子的外盒有寫說附贈一個相機包,所以打開後就會發現相機包是另外裝起來的。


    內盒與外盒排排站,右下小盒子是相機本體,左下是相機包。





    不過相機包的樣式是項鍊式的,裝起來相機尺寸就會大一號,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因此目前狀況是被打入冷宮,我依然是使用普通的相機硬殼包來裝他。


    因為此款相機沒有附贈記憶卡,所以我就而外添購了一張16G的SD卡,應該是非常非常的夠用了。而右下的綠色包裝則是買相機隨附的清潔組,工具很多,但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用他。


    相機包裝打開後內容物如下,主要有相機本體、電池、變壓器、傳輸線、一堆說明書以及手環。此款電池號稱續航力非常久,因此也就只有附贈一顆電池,希望他如同規格寫得這般耐久。順道一提的是此款相機可以使用Micro USB充電,與手機的規格是相同的,因此如果在外真的不幸沒電了,也是可以使用行動電源來救急一下。


    在此我拿出了當初買W710的外盒,比起來WX350在各方面都小了一點,果然是小而美。


    先用WX350來拍攝W710,長久以來的藏鏡人如今成為模特兒了阿。


    主角登場,充滿氣質的WX350。


自動模式

    此相機有高級自動模式,也就是金相機了,在昏暗或是曝光狀況下會透過影像處裡的方式減少雜訊的產生。除了高級自動(金相機)還有智慧自動(綠相機),高級自動新增的能力是透過多張連續拍攝的照片來減少昏暗環境中的雜訊,因此,拍照的時間勢必拉長,且影像處裡的時間也會稍久。

    拍照時間拉長的部分,由於相機有防手震,是不太需要注意拍照者手的問題,但是無法避免拍攝物的移動,若拍攝的對象是人、動物或是會動的物體,還是建議應該使用智慧自動(綠相機)就好。

    再者就是高級自動每拍完一次照片就會有一段可長可短的影像處裡時間,如果需要連續拍攝不想等這段時間的話,還是使用智慧自動會好些。例如要拍飛機起飛的畫面,智慧自動拍攝下,可能可以從地面到起飛拍攝好多張一連串的照片,單如果使用高級自動,等影像處裡完成,可能飛機都到天上去了。


20倍超遠變焦

    他有20倍的光學變焦,所以體積稍微大了一點點,重量也比W710再重上一些,但基本上還是可以很順利地放進口袋裡。關於20倍光學變焦,這個功能見仁見智了,也許通常拍攝場景只是室內或是風景,使用的機率可能不是這麼高,但若是想拍攝朋友的舞台表演、或是特定的遠處物品,這個功能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可以看很遠,即使坐在大禮堂的最後一排也可以清晰的拍到舞台上的一舉一動。





NFC連線

    本相機的一大賣點就是無線功能了,只要把手機裝上PlayMemories Mobile這款SONY的APP。打開NFC以及WIFI輕輕地靠一下,即會自動地連線。如果相機畫面停在拍照模式,就會進入遙控快門的狀態,如果相機畫面停在照片上,就會進行傳照片的工作。

    將照片透過無線傳輸時,並不會把整張原始照片都傳送到手機中,傳送前照片會被調整成比較小的尺寸,適用於網路分享與打卡,非常的方便。以後出門在外就靠WX350多多關照了。

    透過無線的方式變成遠端快門就是一個很有趣的功能了,不僅可以當作遙控器,還可以再拍團照的時候看看那些人沒有入鏡並且看看構圖,還可以省去10秒快門傻傻苦笑的時間,是非常具有實用性的能力。此外,本相機體積小,並未提供翻轉螢幕的功能,剛好可以用手機螢幕來補償這個功能,要拿來自拍也不用擔心了。



實際拍攝

星巴克餐點。


室外拍攝。


用20x高倍變焦追風箏。


20x高倍追戰機,有點難追,因為飛有點快。


室內場景


室內場景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