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美麗的新竹內灣玻璃筆。好看又好寫

    前陣子到內灣旅遊意外發現了賣玻璃筆的店家,這時怎麼能夠放過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先給他逛一逛再買一隻。內灣玻璃筆的店家火車站樓梯一下就可以看到了,當下有一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店內有很多種的筆款,最基本的筆款大約5~6百之間,而且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可以選擇,即使是朋友相約買一樣的款式,也不會買到相同的顏色。玻璃筆本身都是手工製作,所以每一枝都是獨一無二的,老闆還會提醒選好後記得要試寫一下,確定可以寫再帶回家。





    如果也是像我一樣旅遊途中看到店家,臨時起意想買的朋友,是不需要擔心玻璃筆試不是很脆弱?耐不耐撞?因為在購買後,店家會用很棒的防震包裝完整的包好,而且還附贈一個筆台,可以裝墨水、置筆,非常的美觀又便利。盒子上還會貼上店家的聯絡方式,據說是可以有維修保固,以免哪天一個不注意就把筆給毀了。(但如果毀了能夠買新品,也是一種重新獲得感動的喜悅((燦笑))


    近看,筆尖是製作成螺旋狀,此筆主要是透過玻璃中狹窄的凹槽,用毛細現象的方式將墨水儲存於筆尖中,是一種利用玻璃的優點所製作而成的工藝品。而且透明的筆尖可以看到墨水的顏色,沾墨後相當漂亮。

    每一枝都會附贈一個筆台,能夠在書寫後有個地方放筆。由於玻璃筆身是相當光滑的圓桿,如果平放桌面,很容易滾來滾去,就這麼滾到地上了。所以寫字時還是拿筆台擱著筆會比較安全些。

    筆台也是玻璃製成的,下面有一個容器可以放墨水,真是一舉數得,不過拍照的時候我沒有把墨水倒下去,大家就看看透明的筆台跟筆尖吧。

    玻璃筆放在桌面上真的很像高雅的藝術品,接下來就是試寫的時候了。下面是用百利金4001黑以及白金藍黑的墨水,寫在iPaper的手帳上。




    寫出來的感覺我覺得很棒,但要注意的就是沾墨後前幾筆出水會稍大一些,之後就會比較穩定,而且筆尖儲墨的能力非常好,沾一次墨水可以寫上好多頁都不是問題。在購買的時候有詢問過老闆筆尖是否有粗細之分?老闆是說通常賣出時都是相同的筆尖,這粗細一般使用下是很足夠的,如果要更細,就要特別修改。因為他出水的效果很不錯,我個人覺得在4001或是白金藍黑應該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如果用J. Herbin墨水可能就有我不是很喜歡的毛毛邊會產生。

    我想經過這一次的發現,下次去內灣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再買下一枝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