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往山的方向前進,新竹必去景點---內灣老街、吊橋一日遊

    前些日子在週末的閒暇之餘到了內灣旅遊,距離新竹不遠,如果是新竹市民或是在竹科工作的工程師,其實是很適合作為一日遊的好去處。內灣在新竹縣,可以搭台鐵的支線從新竹搭過去,大約一小時可以抵達吧,車次上大約是半小時或一小時一班,如果可以的話先查好時間比較不用等太久。

    當時出遊的情形是從新竹搭車至六家,再轉車至內灣,沿途就欣賞風景,休息一下,其實一下子就到了。這趟主要出遊當然是來看看內灣老街以及山區自然的風景,還有一定要來看一看的吊橋、溪水了。


    不知到是運氣好還是內灣這邊都是彩繪車,當天搭的車非常的美麗,外殼有彩繪唷。雖然坐在裡面看不出來,但是心情就是會很好。



    抵達的時候剛好有一點午後雷陣雨,所以天氣濕濕的有點下雨,不過還好到的時候雨已經不大了。

    這張是後來雨停了之後在車站在拍一次的照片,真的好漂亮。

    看到著個覺得好有趣,竟然不是投籃機,而是特別釘出來框,超有趣的,特別把它拍下來。

    剛下完雨的山區,有很多霧氣繚繞。

    從這可以看到一座橫跨溪床的橋,橋的後面就是內灣吊橋了。

    遠眺溪床的另一側,山區的景色是很美的。

    剛到的時候天色還有點陰陰的,看起來非常有浪漫的格調。

    回程的時候就出太陽了,比起剛到時的景象,這樣更有陽光出遊的感覺。

    從橋上可以看到溪床上的景色。

    從另一面看橫越溪床的橋梁。

    溪床可以從吊橋旁的小徑走下去,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戲水。

雖然有下過雨,但是溪水依然還好,沒有暴漲,看來還挺適合下去玩的。

    旁邊有幾間景觀咖啡廳,走累了也可以到裏頭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體驗一下優閒自在的生活。

我們到店裡點了些咖啡還有小點心,還不錯吃呢。


    從溪床向上眺望吊橋景色。


 
    可以順便在溪邊泡泡腳,玩玩水,體驗大自然。


    巧遇一隻可很愛的貓,一直在旁邊喵喵的叫。

    回到車站附近,可以到處走走逛逛,這邊老街的景色來挺有味道的。




    回程因為車次也不是太多,竟然發現有人在排隊?!其實也還好,因為位置很多,應該不至於會用站的,至少我排在這麼後面,上車後還是有位置可以坐唷。


    格主這一趟到內灣遊玩,主要是看看老街、看看風景,放假之餘放鬆一下。一走下內灣車站之時,意外的發現內灣玻璃店家境就在咫尺之遙,當真是意外的發現,店內有各式各樣的玻璃沾水筆可供試寫試用,真是太吸引人了。因此我也順道帶了一支來收藏,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