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新竹市立動物園 - 散步的好地方

      新竹市立動物園就在新竹市區不遠的地方靠近交大博愛校區、火車站的地方,算是交通很方便的地方,很適合平時閒閒沒事時候的郊遊地點。我去的這天天氣不錯,可以見到很多小朋友以及全家出遊的景況。動物園面積不太,一個下午就可以走完一圈,不會有怎麼走都走不完的園區以及貴到嚇死人的紀念品部,對於純郊遊來說算是經濟實惠。








      動物園裡有時候一個區域會有好多種動物,看起來好熱鬧,看著看著都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互相打架(驚),不過看起來應該是相安無事吧。這群羊兒終究好多東種顏色的羊,真樂鬧壓。



      兩隻小鱷魚應該是在休息,看起來很像假的,不過牠們有在呼吸唷,他們剛好趴在護欄邊,可以近距離的觀看他們。


      所有的澤龜都生活在一起,說明上是有寫斑龜、巴西龜、鱷龜、擬鱷龜。現場看看有看到鱷龜、擬鱷還有紅耳多的巴西龜,但好想沒有看到斑龜耶.....會不會是太善良被欺負了壓。現場滿池的龜真的好驚人!



      蘇卡達象龜!好大好可愛唷,他邊爬邊吃葉子,因為是草食動物,應該會比較溫和吧,應該不至於像鱷龜一樣會咬人,看他爬爬爬真的很有趣。




      在跟蘇卡達象龜同一個區域,還住著伊蘭羚羊,伊蘭羚羊也是草食性的。我在想伊蘭羚羊難道不會踢到會是採到象龜嗎?想想還真可怕,不過在伊蘭羚羊經過的同時,我發現一旁的象龜一動也不動,然後就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洞穴了...

 



      兩隻很逗趣的猩猩,一隻還趴在樹上看著遊客,很有趣。



      動物園的大貓,真的很像大的貓,會在自己的區域繞圈圈。


      馬來熊,也是會在自己的區域裡轉呀轉,還會站起來看看外面。



      猴子,這隻很小很可愛。



      僅次於鴕鳥的大型鳥,超大隻的。


      成年鹿很漂亮,小鹿通常都躲在旁邊,很難看見。剛好遇到動物園餵食的時間,才發現旁邊衝出幾隻小鹿。




      這隻小鹿被鴿子搶食XD



      鳥類,動物園有很多孔雀,不過剛好我沒有看到他們開屏,但看羽毛就很漂亮了。


      天氣熱,都躲在陰暗處。




      黃魚鴞,運氣很好,可以看到正面。




      鵝,叫聲很明顯XD後來發現牠們怎麼都是用單腳在站立的。












      這三隻在路上跑,不知道是要去哪邊...


      紅鶴,長得太漂亮了,看起來真的都超像造景的,不過他們是真的唷!他們的動作都很有趣,常單腳站立或是把頭鑽進水面。



      動物園的鳥類區不少都有山羌陪伴,不知道是不是鳥的保鑣。

 


      動物園還有一些長得很奇特的植物與景物,還有一些歷史遺跡,如紀念碑等等,也可以看看研究一下。




      去的當天湯好旁邊是夜市,所以就去順道逛逛,順便吃晚餐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